高通骁龙 8 Gen 3 中央处理器规范暴光:2+3+2+1 设想,配 Adreno 750 GPU,不再支撑 32 位利用

数码推荐

众所周知,处理器是智能手机的核心所在,它对于手机的性能指数和影音续航体验起到了关键作用,也因此手机处理器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对于经常关注旗舰手机的网友来说,骁龙8Gen2处理器相信不会陌生,这是现在旗舰手机采用量最大的一款芯片,基于出色的性能和功耗表现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口碑,也因此不少网友对于下一代骁龙8Gen3充满了期待。如今,最新的爆料带来了骁龙8Gen3的消息,其CPU和GPU的信息得到了曝光。

 


 

根据外媒信息显示,新一代骁龙8Gen3处理器型号为SM8650,内部代号为“Lanai”或者“Pineapple”,将在CPU架构、频率方面以及GPU等方面带来显著提升,有望采用台积电4nm工艺或者全新的三星3nm工艺。

 

 

此前曾有报道称,苹果已经承包了台积电首轮的3nm芯片订单,或将用于iPhone 15系列以及M系列芯片,如此一来,高通将无缘台积电首轮3nm产能。因此要么选择台积电4nm工艺,要么就是三星3nm工艺,不过三星工艺已经有了前车之鉴,骁龙8Gen3大概率还是会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据悉,新一代骁龙8Gen3处理器将再一次调整CPU架构设计,从骁龙8Gen2的“1+2+2+3”架构更改为“1+2+3+2”架构,核心方案采用1个X4超级大核、2个A7xx大核、3个A7xx大核、2个A5xx中核,同时采用全新升级的Adreno 750 GPU。

 

 

客观来看,骁龙8Gen3之所以这样调整架构设计,主要目的在于提升多核能效,5个高频大核将在实际使用体验中带来显著效果,相对于单独升级超大核心来看,这样的全面升级更有利于综合性能的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骁龙8Gen2的GPU性能表现在许多评测报道中获得了不错的评价,甚至有评测人士认为这款GPU的表现要超过苹果A16芯片,在这样的背景下,下一代骁龙8Gen3有望带来性能更加优秀的GPU表现。

 

 

此外,有相关的业内人士透露,新一代骁龙8Gen3处理器相较于上一代有望提前1个月时间到来,之所以可以这样操作,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今年骁龙8+、骁龙8Gen2取得了比较优秀的表现,高通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迭代新品的研发,因此骁龙8Gen3最快将会在10月份登场。

 

 

 

综合来看,目前骁龙8Gen2的性能跑分普遍在130万左右,出色的性能加上优秀的功耗已经收获了不错的评价,如今新一代骁龙8Gen3有望带来更进一步的升级表现,其在CPU架构设计上将迎来再一次全新的升级调整,主核以及多核体验有望得到显著提升,同时还有望在GPU方面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样一来性能指数将会得到大幅提升,意味着新一代骁龙8Gen3将在骁龙8Gen2的基础上迎来重大升级,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298050909@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ufox.com//smtj/2023-03-25/34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