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数智芯实现超10亿元融资,7nm练习芯片已商业化落地(天数智芯是哪家上市公司)

数码推荐

这是客岁3月实现12亿元C轮融资后,天数智芯又一次融资。

U范畴实现范围量产的只要两家外洋巨子,英伟达和AMD这种情况下,资金对国产GPGPU的涌入,可能加快海内芯片市场的生长。

天数智芯是一家研发、出产GPGPU高端芯片及高性能算力体系供给商,总部位于上海张江,2018年起始启动云端7nmGPGPU芯片研发客岁3月,正式对外宣布7nm云端练习通用GPU产物--天垓100,停止至2022年3月尾,天垓100实现贩卖定单近2亿元,落地200多个利用场景。

GPGPU全称为通用图形中央处理器,是三大支流AI芯片之一的赛道,也是推进算力开展的要害因素,在AI市场和高性能市场有利用空间,能够利用于数据中心、安防及产业AI、互联网、电信、金融、医疗等各范畴自客岁起,本钱加快向GPGPU范畴会聚,海内涌现出一批创业公司,包含壁仞科技、沐曦集成电路、登临科技、摩尔线程等,单轮融资记载一直被刷新。

天数智芯是海内较早进入GPGPU赛道的企业,产物开辟和贸易利用当先海内偕行1到2年时间除练习芯片曾经贸易化落地外,本年5月,天数智芯点亮7nm通用GPU推理芯片-智铠100,标志着其行将构成GPU构筑下云端练习+推理完全解决方案。

刁石京称,在未来的算力经济时期,高性能通用盘算发挥的空间非常大良多范畴须要借助高性能盘算,推进科研开展,全部盘算市场将呈现出蓬勃开展之势,将给GPGPU企业开展供给宏大空间本轮融资后,天数智芯将量产推理芯片智铠100,并开辟第二三代AI练习芯片天垓200及300。

市场研究机构Verified Market Research猜测,到2025年,中国GPGPU芯片板卡的市场范围将达到458亿元,是2019年86亿元的5倍多,2019年到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2%。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298050909@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ufox.com/smtj/2023-03-29/41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