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真的超出相机了吗,为什么有时分感到手机拍的照片更好看

数码推荐

有时候咱们会发现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仿佛看起来比相机拍摄的愈加难看,颜色显得更娇艳,仿佛更接近咱们用肉眼看到的后果。

此时候不必怀疑自己的相机是否是真的比不上手机,实在此是一个很正常的景象,特别是对于一些打仗相机未几的人来讲,用相机将画布拍明白就不轻易了。

那末形成此类景象的原因是甚么呢?

1.手机愈来愈智能

智能手机确切很智能,手机自带的相机功效也愈来愈能切近用户的需求和爱好,不外此并不能说明手机拍摄功效比相机强盛。

良多手机的拍摄功效须要各类算法供给支撑,如对焦、测光、景深盘算等,而且另有良多手机相机自带丑化、滤镜功效,此确切可让照片更难看。

而相机比拟一下更像一个有些“严正”的纯记载性光学东西,固然也离不开算法等技术支撑,不外会更“朴实”一点,因而一些手机拍摄的照片可以懂得为是“修改”过的,不外不论也是手机

机,都是镜头后操纵的人更重要。

2.相机操纵更庞杂

手机的相机功效哪怕是在专业形式下也没法跟相机的操纵性比拟,相机的操纵比手机要庞杂良多,不论是对焦、暴光参数、白平衡仍是测光等,都很依附照相常识的积聚和懂得。

此也是为甚么有些相机小白在刚开始用相机拍摄时会呈现画布虚、暴光不正常等成绩。

别的,从东西体积的角度来讲,手机玲珑轻巧,更轻易冲破拍摄角度、拍摄地位的限度,而相机比拟之下就没有那末“为所欲为”。另有一点就是现在的手机都自带多个镜头,如超广角镜头、人像等,随时切换非常便利;而相机想要完整发挥出本身的功效,常常还须要三脚架、各类镜头等帮助装备

的支撑。手机的此类便利性也让手机更能发挥出本身便利性的上风,拍摄出好照片。

3.照片格局

一般来讲,相机拍摄的照片格局体积更大,也有更高规定的宽大度,此也是相机对照手机的上风之一。高端相机拍摄的 RAW 格局照片动辄一张 30、40m 起步,固然直出的后果看起来发灰、颜色有些黯淡,然而此为厥后期编纂供给了巨大的操纵空间

,照片的质感、细节也有很高的品质。

虽然说一些手机也可拍摄出 RAW 格局照片,然而拍摄毕竟是手机的帮助功效,照片品质临时仍是没法与相机照片相媲美。

综上,手机照片看起来比相机照片难看是一件挺正常的事件,特别是直出后果,手机更有上风一些,假如照相的重要诉求是便利快捷,品质好一点的手机完整能满意日常生活记载的需求;

而想要更专业的照相体会,目前看来,相机仍是无奈被手机代替的。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298050909@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ufox.com//smtj/2023-04-03/4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