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错误的裁剪方法,怪不得人像比例失调不好看

数码推荐

半身照是否是保存上半身便行?面部特写是否是只须面部就行了?人像拍摄和前期裁剪没有这么简略!

人像照片裁剪过错就会让照片看起来诡异、比例失调、美感全无。

按景别分别,人像照片大致能够分为满身人像(全景)、九分人像七分人像(中景)、半身人像(近景)和特写,咱们能够看出差别的景他人物在画布中的呈现局部差别,不外在拍摄和前期裁剪时,咱们可不能依照字面意义来随便调剂:

1.全景人像

全景人像就是人物满身都呈现在画布中,个别咱们要在人物上部和下部(头上脚下)留有一定的空间以免压榨感,上级留有更大的空间看起来会更舒服一些(不停对)。

2.九分人像

九分人像就是人物的小腿中部以上局部呈现在画布中,还是叫做“小满身照”,这类比例能够暗藏身高。

过错裁剪方法:从脚腕处裁剪

准确裁剪方法:从小腿中部裁剪

不外要注意不要从脚腕处裁剪,只去掉脚部看起来会很别扭,也起不到本有的后果。

3.七分人像

七分人像存在比拟强的叙事感,也很合适表示人物的上半身,不外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从人物的膝盖部停止裁剪,不然会让人物看起来有种“五五分”的感到,即使身体比例再好看起来也会感到不协调。

过错裁剪方法:膝盖处裁剪

准确裁剪方法:拔取大腿向上局部裁剪

在拍摄这类景别时能够拔取大腿往上的局部,或者是前期在大腿向上的局部停止裁剪。

4.五分人像

五分人像也不是像字面意义雷同,间接将人物分别为上半身和腿部两局部,假如间接在人物的胯部停止裁剪,会显得人物上半身很长,比例看起来会很奇异。

过错裁剪方法:人物胯部

准确裁剪方法:人物腰部

在裁剪时,能够拔取腰部以上的局部,如许既不会影响比例也可凸显人物的表情、手部行动等。

5.特写

人物特写很多时候特指面部特写,不外这不代表着在照片上只保存面部,设想一下只剩一个脑壳在画布中,能好看吗?

过错裁剪方法:脖子处

准确裁剪方法:保存一定的肩部

在拍摄特写时,咱们既要保存面部和脖子,还要保存一定的肩部,如许会让照片看起来比拟协调,也可凸显面部特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玩点拍照 (ID:wakexiao),作者:AGER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298050909@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ufox.com//smtj/2023-04-23/49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