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中应用通配符提取数据技能分享

学习推荐

原文题目:《比 Excel 还好用!高效办公神技,看完跪了!》

单元格中的数据很乱,有中文、英文和数字,怎样只提取其中部份内容?用函数或 VBA?信任很多小白友人都不会,不会也没关系,这里小汪教师给各位推举一种非常简单且实用的技能,用 Word,一起来看看怎样操纵吧!

如下图所示:

提取数据

先选中数据单元格,而后复制到 Word 中,在 Word 中应用「Ctrl + H」翻开查找和调换。

查找内容:[!0-9]

调换为:空

勾选“通配符”,最初“全体调换”便可。

阐明:Word 通配符中的感叹号 [!] 表现“非”或“否”的意义,「0-9」是包括了一切的数字。这里咱们查找的内容长短 0 到 9 这些字符。

提取字母

同样的方式,咱们再来提取字母。

查找:[!a-zA-Z]

调换:空

阐明:[a-z] 是包括了一切的小写字母,[A-Z] 是包括了一切的大写字母,[a-zA-Z] 包括了一切小写和大写字母。再加上一个感叹号!就是除字母之外。

提取笔墨

最初咱们再来提取汉字。

查找:[! 一-龥] 大概 [! 一-﨩]

调换:空

阐明:[! 一-龥] 大概 [! 一-﨩],是什么意义呢,都是包括了一切的中文,属于 2.0 和 3.0 字符集里面的次序,你可以理解为数字中的从 0 到 9 ,大概字母中的 a 到 z 就好了,也就是包括了一切的中文汉字。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Word 同盟 (ID:Wordlm123),作者:汪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