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不必煮怎样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

生活推荐

三餐厚味,四时幸运,大家好! 小米是一种细粮,很多人都用小米煮粥喝,今日,我要给大家分享一个小米不一样的服法,把它放进油锅中炸一炸,厚味酥喷鼻,大人小孩都喜欢吃。感兴趣的友人赶快过去看看吧!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1)

【米花糖】

【基础资料】小米,葡萄干,红枣,核桃仁,白芝麻,黑芝麻,食用油,白糖,

【基础步调】

1.起初,筹备300克小米,将它们放在大碗中,再参加适当的净水,用手将它们抓洗清洁。洗净以后,用漏勺将小米从水中捞出来,控一下水后,放进清洁的碗里。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2)

2.筹备一小把葡萄干,还需要筹备几个红枣,全体放进碗里,而后,参加一勺子面粉,再倒进去一点点净水,用手就着面糊抓洗葡萄干和红枣。抓洗几回后,给碗里倒进去适当的净水,将它们淘洗清洁。淘洗几回后,就能够控水捞出来了。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3)

3.将洗净的红枣和葡萄干都放在案板上,先用菜刀切红枣,而后把红枣的枣肉切下来,把枣核留下。把枣肉都切下来以后,和葡萄干放在一同,反复地切几下,要把它们切成小粒。切好以后,将它们放在盘子里待用。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4)

4.筹备一块塑料布,将筹备好的核桃仁放在塑料布内里,而后,用塑料布将核桃仁包裹起来。筹备一个擀面杖,在塑料布表面用力地砸核桃仁。等把核桃仁全体砸成小颗粒了,就把它们放进装着红枣肉的碗里,一同待用。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5)

5.筹备一些白芝麻,还要筹备一些黑芝麻,把它们也放进碗里,和核桃仁、红枣等食材放在一同。而后,用筷子把它们搅拌一下,搅拌平均后待用。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6)

6.给锅里倒进去适当的食用油,开中火加热。等锅里的油热了,将小米缓缓的倒进热油中,用铲子不断的翻炒小米,使它们受热平均,而且避免小米糊锅。等炸了6秒操纵,小米就酿成轻轻焦黄的色彩了。用滤网将小米捞出来,控一下油以后,放在盘子里。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7)

7.别的筹备一口清洁的锅,给内里倒进去适当的净水,再参加一些白糖,开小火加热。等水温缓缓的升起来了,用铲子不断的搅动,辅助白糖疾速的消溶。等白糖消溶成汤汁了,起始冒出精密的气泡了,糖浆就熬好了。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8)

8.等糖浆熬好了,将炸好的小米倒进锅里,再把筹备好的红枣等配料也倒进去,用铲子停止翻炒,要把它们给翻炒平均。等把内里的水份给炒干了,炒至稠密状了,就能够了。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9)

9.给模型上铺上一层吸油纸,将炒好的食材舀进模型中,用铲子将它们给按压紧实,而后放在一边晾凉。等晾凉以后,将它给脱模,再用菜刀切成小块的,放进盘子里,就能够端上桌了。一道厚味的米花糖就做好了。

小米不用煮怎么吃好吃(小米我家从不熬粥)(10)

【爱心小贴士】

1. 面粉存在很强的吸附性,可以有效地将食材褶皱中的尘埃等脏东西吸附出来,清洁后果比较好。

2. 炒糖浆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不然会把糖浆炒焦的。

今日的米花糖就分享到这里了,天天我都会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美食,感谢大家来寓目,喜欢的友人帮手点赞、存眷哦!明日再会,感谢!

,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298050909@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ufox.com//shtj/2023-04-03/4446.html

标签: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