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将不再限制投影屏幕的定义和登录设备的类型!已被老用户起诉(爱奇艺无法播放视频)

数码推荐

登录,不再限制登录设备的类型,也不再限制同时播放的设备的类型。

南都此前报道称,爱奇艺App因限制屏幕投影功能而引发网友不满,甚至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批评广东一用户。因此,爱奇艺被告上法庭

根据爱奇艺最新的会员服务介绍,爱奇意是一名黄金VIP会员,2月20号仍处于订阅状态,恢复了720P和1080P清晰度屏幕投影服务:持有月卡/季卡/年卡的会员可以使用,直到本订单结束;连续每月/季度/年度订阅的会员如果继续订购,可以继续使用。

此外,为了方便用户跨终端使用,从2月20号起,爱奇艺金卡、白金卡和星钻VIP会员可以在5台设备上登录。登录设备的类型和同时播放的设备类型不再有任何限制,即任何2个黄金VIP会员(手机/电脑/平板电脑);任何2位白金VIP会员(手机/电脑/平板电脑/电视等);任何三星钻石VIP会员(手机/电脑/平板电脑/电视/VR等)。

当播放设备数量达到上限时,将提示用户选择他们想要使用的播放设备。如果出现IP地址异常等屏幕定义变更投诉,他们将本着尊重法律、尊重合同、尊重消费者权益的原则,认真审慎对待为爱奇艺设置的屏幕投影限制。不少网友表示,480P定义太低,看不下去,爱奇艺“丑得吃不下”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曾发文指出,爱奇奇艺此举并不厚道。上海市消保委认为,屏幕播放是移动用户的正常使用场景,消费者为此付费。消费者有权在手机上观看或屏幕播放。平台限制消费者在应用中进行屏幕投射的做法是不合理的,以这种方式收取额外费用更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