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开始在苹果商店以外的零售渠道裁员。哪些信息值得关注?(中国彻底制裁苹果手机的后果)

数码推荐

市场认为,这场史无前例的科技行业裁员已经“触底”。

在早些时候宣布的众多裁员中,苹果一度被称为美国科技行业的“最佳表现者”,因为没有裁员的消息。然而,苹果就是这样。最近,有裁员的消息。然而,《每日经济新闻》

频道员工被裁,苹果也加入了“裁员潮”,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开始在苹果商店以外的零售渠道裁员一些非季节性员工。AppleInsider表示,苹果裁员的消息最初是通过它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传播的,但它已经通过其他渠道证实了裁员信息:一些人在

季节性消费者需求增长

中。例如,在圣诞节和感恩节前夕,百思买和苹果将招聘一些临时员工,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季节性增长。

但现在购物季已经过去,这些季节性临时员工的合同已经到期。尽管苹果此次裁员的具体规模尚不清楚,但多家媒体获得的信息显示,裁员人数已引起足够关注。根据苹果公司的财务报告,苹果在全球500多家商店拥有约65000名零售员工,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0%。

一封电子邮件显示,苹果“零售客户服务”部门的员工在上周五晚些时候和上周末收到了裁员通知,这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裁员不同。到目前为止,苹果尚未公开披露任何大规模裁员决定。

其他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忽视了投资的好处。

因此,我们将继续在一些地区招聘人员和投资,但考虑到(经济)环境的现实,我们将更加谨慎。然而,苹果2022年9月发布的季度报告显示,其iPhone销售额同比增长9.7%,达到42.6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9月份,苹果的全职员工人数增加了20%,达到16.4万人。

相比之下,硅谷其他知名“大公司”的招聘力度更大。同期,微软的全职员工人数增加了53%,Alphabet的全职员工增加了57%,Meta的全职员工数量增加了94%。员工人数几乎翻了一番。

然而,这一速度与历史趋势相差不远,即使我们几年前就试图解决劳动力成本问题,苹果也无法避免市场的起伏。

由于市场波动和制造业问题,分析师认为苹果2022年第四季度的表现比往常更糟糕。D.A.戴维森&;联合分析师Tom Forte表示,除了裁员,苹果还可能通过减少或改变员工福利来降低成本

:目前,苹果已不再为公司校园内的员工提供免费午餐,而谷歌和Meta于2022年8月向员工提供了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苹果在本月上中旬解雇了约100名合同招聘人员。这批裁员负责为苹果招聘新员工,突显出苹果的增长正在放缓。

去年8月的裁员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在爱尔兰科克解雇大量合同工。当时,苹果一直依靠数百名合同工收听Siri对话的录音,以帮助改进产品。此外,苹果还在2015年解雇了部分总部。

库比蒂诺公园的合同工。转载请联系《每日经济新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