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与CPU的区别是什么,衬着能否是并行盘算的?(gpu衬着器和cpu衬着器的区别)

数码推荐

实在这类成绩百度谷歌都可以找到良多比较好的谜底了,简略答复一下举一反三吧!在晚期,巨大略08年以前,cpu和gpu有差别的定格和合作,gpu全称图形中心处置器,重要做为图形的衬着装备消亡,而cpu则做为盘算和把持调理装备实现盘算机的重要义务。

cpu的运算才能遵照摩尔定律飞速开展08年以后,摩尔定律生效,cpu机能提高碰到瓶颈,起始开展多核技巧,但是因为诸多起因,仍然难以满足利用程序对盘算力的需要此时nvdida提出了cuda构筑gpu用作通用盘算。

因而题主说的gpu实在应该是gpgpu,也就是通用盘算gpu它不但停止图形衬着,也开释盘算力用作通用盘算同期提出的观点叫做异构并行盘算,由gpu巨大略dsp/fpga等做为一种盘算装备,分管cpu的盘算压力。

以上是开展过程,做为中心处置器,因为定格差别,两者在底层电路设想上有比较巨大的区别,cpu做为中心中心处置器,除盘算义务外,更多的需要停止调理和把持上面的义务,因而它巨大量的面积用于高速缓存和把持电路,固然高速缓存有利于提高盘算机能,但不是根本上的真正意义上的提高;而gpu做为盘算装备,协中心处置器,不会去承当义务调理和把持上面的义务,因而巨大量的面积用于ALU,因而,其领有强巨大的盘算才能,但是因为电路构造的起因,对数据依附强,分支严重的盘算,gpu机能会很差。

今朝,在深度进修巨大略图象处置上面,巨大量的盘算并行度很好,因而gpu具有辽阔的利用范畴,另一上面,在生物医学,力学,医疗影象,天气预报等良多范畴,波及巨大规模矩阵运算,对gpu的需要也很巨大希望有妙手能停止更全面的答复。

以上答复中如有过错,望不吝赐教!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298050909@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ufox.com/smtj/2023-03-29/4146.html

标签: 渲染区别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