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红烧鱼既不脱皮又好吃(红烧鱼的准确做法)

生活推荐

鱼是一种养分十分充足的食材,鱼可以用来清蒸、红烧和炖汤,但小编最喜欢吃的仍是红烧鱼,究竟小编是一个南方人,对辣的货色情有独钟,并且红烧鱼内向内嫩,用来下饭特别好。小编从前就特别喜欢去姑姑家,其目的即使为了去姑姑家蹭饭,有红烧鱼的日子,小编必定要从前,谁叫姑姑家离的近呢?

怎样做红烧鱼既不脱皮又好吃(红烧鱼的正确做法)(1)

红烧鱼的准确做法,很多人少做这一步,难怪鱼皮轻易破还不喷鼻

姑姑做的红烧鱼,表面十分的喷鼻,肉质十分的嫩,再用鱼肉沾一下汁,那真的是世间厚味,但自从小编上大学以来,因为离家比拟远,就很少吃到姑姑做的红烧鱼了,加入事情以来,小编更是简直不吃到姑姑做的红烧鱼了,究竟事情太忙了,完全不时光回家,只能自己学着做了,但小编第一次做红烧鱼时十分失利,鱼皮简直被损坏的很接近了,并且还欠好吃。

怎样做红烧鱼既不脱皮又好吃(红烧鱼的正确做法)(2)

因此小编就只能打电话给姑姑了,向姑姑取一下经,进修一下姑姑的红烧鱼是怎么做的。本来小编的红烧鱼为什么会做的欠好吃,原因就是少了一个步调,不在鱼身上撒上级粉,因此鱼皮才会损坏的很接近,红烧鱼在油炸之前,要在鱼身上撒上一层薄薄的面粉,这样可以对鱼皮起到维护感化,在油炸的时分,鱼皮就不会破坏了,并且面粉油炸以后仍是是十分喷鼻的。

怎样做红烧鱼既不脱皮又好吃(红烧鱼的正确做法)(3)

【红烧鱼的做法】

第一步:将鱼荡涤清洁,按住鱼身,用刀隔两厘米齐整刀,加入料酒、生姜、大蒜食盐、腌制半个小时,而后将鱼拿出,撒上一层面粉,确保鱼身是枯燥不水的。在锅中倒入适当的油,捉住鱼尾,将鱼放入锅中,用勺舀油淋在鱼身上,在油中5-6分钟,而后掏出备用。

怎样做红烧鱼既不脱皮又好吃(红烧鱼的正确做法)(4)

第二步:在锅中加入适当油,加入豆瓣酱、生姜、大蒜翻炒,翻炒出喷鼻味后,加入净水和食盐,待水开后加入炸好的鱼,最初收汁出锅。

怎样做红烧鱼既不脱皮又好吃(红烧鱼的正确做法)(5)

以上就是红烧鱼的做法了,很多人在做红烧鱼时,很轻易疏忽撒面粉这一步,实在这一步是十分关键的,因为这一步可能让鱼皮获得维护,在吃的时分还十分的喷鼻,因此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