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高中生营养餐(小食神变身小厨神)

生活推荐

怎样做好高中生营养餐(小食神变身小厨神)(1)

过年时期,你家的“招牌菜”是什么?本年春节,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发展“我为家人做道菜”运动,鼓励学生们走进厨房,拿起锅铲,为怙恃家人做道菜、煲个汤,抚慰平常辛劳劳累的怙恃家人。在运动的号令下,高中生们大家变身“小厨神”,用一道道色香味美的好菜,与家人同享快活中国年。而在做菜的过程中,学生们也领会了暖暖亲情和浓浓年味,感触了家常菜背地的传承故事。

“小时候的我,每逢春节就会吃到妈妈亲手炒的番茄炒蛋和蛋炒虾仁。妈妈说,已经这也是外公的特长好菜。我想,这就是一代代炊火气的传承,是家的味道。”本年春节,高一(12)班胡予涵同窗亲手做了番茄炒蛋和蛋炒虾仁两道家常菜,戴德家人的陪同,传承厚味、通报家风。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得到了家人的一致称颂,也让胡予涵的这个春节愈加暖和而难忘。

怎样做好高中生营养餐(小食神变身小厨神)(2)

“我为家人做道菜”运动

杨思桐同窗则“承包”了一桌饭菜,饭桌上摆满了红豆圆子、红烧鲫鱼、清炒虾仁等菜品。她说,“红豆”代表相思,红豆圆子饱含着对家人的怀念;白叟常说“年年不足,年年有鱼”,红烧鲫鱼代表着对新春的祝愿;而虾仁更是寄意着富可敌国,隆运连连。“当瞥见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味我亲手烧的饭菜时,我心中播种了满满的幸福感。”杨思桐以为,春节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明内在,一道道菜品也传承着中华传统美食独有的文明内在,“不仅是对团聚的盼望,对家人的满腔爱意,更是对新春的祝愿。”

怎样做好高中生营养餐(小食神变身小厨神)(3)

和爸爸妈妈回到江苏故乡过年的刘宇丹同窗,在感悟故乡风土民情的同时,大展身手制造了一道特色菜式——小鱼锅贴。“最早在临湖的小村子里,大伙以打渔为生,鱼是最常见的食材,而用薄饼蘸着鱼汤的服法广受欢送,鱼的鲜美中夹杂着饼的幽香,非常诱人。”刘宇丹说,小鱼和锅贴的巧妙组合连续至今,已成为江苏国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厚味,同时也被付与了新的内在:“鱼”丰年年不足的美好寄意,而四周构成一圈的面饼也是团团聚圆的意味。从处置鱼到和面再到贴边,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刘宇丹胜利完成了小鱼锅贴的制造。“一道简单的小鱼锅贴,吃的不仅仅是自力更生的生活神韵,更是一种处所文明的传承。”刘宇丹感叹地说。

据介绍,“我为家人做道菜”是杨浦高级中学劳动教育序列实际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黉舍上面表现,希望通过这样的运动,让学生们领会暖暖亲情和浓浓年味,体悟中国传统文明。

编纂:张天一

材料:青年报

,

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298050909@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ufox.com/shtj/2023-03-30/4209.html

标签: 怎样高中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