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说三个字母,成了 Siri 近十年最大升级(更新siri怎么更新)

数码推荐

这张脸出现在每个人的身边

无论是Alexa、谷歌助手、来自国外的Siri,还是来自国内的小爱和小度,因为他们的智能水平与真正的“人类”还有很长的距离,这也让我们在网上找到了许多“诡计”语音助手,让他们进入无休止僵局的有趣场景

苹果的Siri无疑是“人工智能壁垒”中的“最佳”。综上所述,Siri的“智能”水平“甚至不如联通的语音机器人”。毕竟,即使是联通的机器客服,在听到“机器人”这个关键词后,也只会播放语音响应,而苹果的Siri则可以在成语接力中“为所欲为”,进入无限循环的存在,Siri的“人工智能障碍”表现实际上是无可厚非的:Siri是少数几个可以选择不与苹果共享数据,甚至只在设备上本地运行的手机语音助手之一。用户信息的隐私处理使Siri成为“增长最慢”的语音助手。Siri的第一个初始版本诞生于2011年10月,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有10多年了。但就一些冠军喜爱你的功能而言,Siri的成就甚至不及一些国内公司的“年轻一代”。然而,对于大多数Siri用户来说,未来使用Siri的体验有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因为Siri最终将迎来一次“史诗级”升级:

未来使用Siri时,不再需要叫“嘿Siri”。直接给Siri打电话说实话,取消“嘿”直接“Siri”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Siri使用不佳的问题。无论你如何减少Siri的唤醒词,Siri仍然只能实现一个功能:你仍然不能让Siri在一句话中控制两个不同的智能设备,也不能阻止Siri使用网络搜索的结果来回答你的复杂问题,更不用说谷歌助手或小程序了,取消“嘿”和“Siri”背后的技术挑战并不简单。有些人可能认为,取消“嘿”并不是一件事,甚至可以有效地减少Siri识别用户语音所花费的时间。如果我们只是简单地从唤醒词中删除“嘿”,这真的很简单

但在此之前,我们需要考虑另一个问题:如何确保用户确实需要唤醒语音助手

无法理解?因此,让我们从语音助手唤醒词背后的选择条件开始。什么样的短语是“好”的语音唤醒词?从产品的角度来看,除了方便沟通,我们还应考虑两个在一定程度上互斥的因素:容易触发和不容易误触。让我们先说第一个“容易触发”的问题。顾名思义,语音助手的唤醒词必须易于触发。具体来说,唤醒词必须易于阅读、不易阅读且不太长。用户最好在一句话中完成唤醒词和语音命令。但另一方面,唤醒词不能太短,更不要说日常生活中的高频常用词。想象一下,如果Siri的触发词是“嘿”,那么高频触摸只会让Siri更难使用。更重要的是,触发词必须是“独占的”,即当用户说出“触发词”时,用户想要并且只想要触发语音助手

亚马逊的Alexa是语音助手在意外触摸方面的典型代表。由于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的名字太流行,智能设备的触发灵敏度太高,这些设备会对日常生活中的所有“Alexa”做出反应,甚至会被Alexa在电影和电视剧中的台词唤醒

这也是从唤醒词中删除“嘿”背后的技术难点:很容易修改唤醒词,但要避免语音助手在缩短唤醒词后误触是不容易的。当然,有些人认为语音助手触错并不重要。毕竟,触摸失误也是手机的问题。切断浮球会更好,但事实并非如此。事实上,在语音助手触发词的背后,还有一个更长远的问题:智能助手的边界应该在哪里?

在企业的视野中,智能助手就像一个有爱心的“管家”,这在智能家居品牌中尤为常见:作为用户,只要一开口,我们的家电就会自动工作。事实上,仍然需要语音交互的智能家居在智能家居2.0时代已经是“过时的产品”。在智能家居3.0中,智能助手不再需要您的语音指令,您可以“观察”用户的状态,

它将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积极响应

凭借成熟的技术,优秀的智能家居系统可以主动识别用户的真实场景。但对于一些关注个人隐私的用户来说,这种被机器、算法甚至屏幕背后的人观察到的生活,一刻也无法忍受这种体验。好的方面,它被称为“没有影响”,但另一方面,它似乎生活在“黑镜子”中,这是水族馆里“人类生活的观察样本”

以本话题中心的嘿Siri为例:由于我们只能使用Siri唤醒Siri,这至少意味着两件事:1手机一直在录音,以回应我的声音唤醒;2.手机会在录音后进行处理,以了解我的意思,知道我什么时候想唤醒Siri,以及当我说话时提到它时。

与其他智能助理不同,Siri在这里保持着高度的“克制”。尽管Siri可以完成刚才提到的两件事,但该设备仍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