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斌:2023年无法逃脱周期,两个主要方向是最好的(孙斌个人资料)

数码推荐

孙斌:2023年无法逃脱周期。两个主要方向是最乐观的。核心思想:1。今年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我最看好的方向有两个,第一个是稳定增长,第二个是周期2,稳定增长,这离不开房地产和建筑材料板块,周期性行业的盈利稳定性也在逐步改善。3.今年的市场与2019年没有那么相似,内外部环境和估值位置存在一定差异。2019年表现更好的行业今年将表现不佳。

4.在消费复苏中,我最看好社会服务部门,包括餐饮、旅游和酒店部门,航空业需要进一步观察。5.香港股市是中美关系的情感放大器,其波动性远比美国股市困难,比A股投资困难。短期内,我不会在香港股市进行太多配置。我可能只会在房地产、周期和一些医药方面进行一定的分配,但不会太多。

6、我们非常看好北上广深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以及过去一年的人口净流入。拿地比例高但看好房地产的企业并不意味着看好整个行业。购买房地产ETF并不好。7.我一直对军工行业持乐观态度。今年的交易更加情绪化。我将重点观察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报告中利润率的变化。

8.在新能源中,首选电动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光伏和风力发电取决于成本下降能否带来动能的质变;我对储能仍持谨慎态度,认为火电是比储能更好的选择;在电动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中,我会更看好汽车零部件。9、随着集采政策的积极发展,不利因素逐渐消失。我更看好创新药物和医疗服务。

近日,富国基金股票投资助理董事兼高级股票基金经理孙斌在一场在线直播中分析并展望了2023年的投资机会。

以下是投资手册(微信ID:touzizuoyeben)的精华,分享给大家:2023年:不可避免的周期。问:如果你定义2023年,你认为2023年会发生什么?有什么合适的数据可以推荐给你吗?孙斌:2023年市场正在逐步复苏。

尽管最近几周市场有点波动,但我们仍需要有信心,我们的估值位置处于相对较低的时间点,股权风险溢价也处于相对适当的位置。现在市场缺乏的是信心。对于这两天的市场波动,市场上总会有一些传言,或者很多时候是一张图片,市场就会开始恐慌。

事实上,许多行业和投资产品在过去两三天都经历了巨大的波动,这更重要,因为我们缺乏信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需要积极和积极的内容来让我们更有信心。对于2023年,我认为有一个更恰当的说法,那就是“.

无法逃脱的循环”。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有时我们仍然必须遵循整个行业(现在)发展的周期和规律。它不像以前被认为是周期的五朵金花。事实上,所有行业都是周期。今年最有希望的两个方向是稳定增长和周期。问题:你能分享一下你对市场后续行动的一些看法吗?

孙斌: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特别明确的主线。市场仍处于情绪相对缺乏的时期。然而,我们仍然需要对后续行动做出一些判断。不管我们的判断是对是错,我还是希望坦诚地与大家庭分享最重要的事情?或者稳定增长和就业。

所以今年,我对两个方向最为乐观。第一是稳定增长,第二是周期。其他细分行业中也有一些小行业,我将对此感到乐观。但最重要的是,在稳增长和周期方面,稳增长离不开房地产和建材。从整个周期来看,除动力煤和碳酸锂外,大多数其他周期性行业的估值都处于非常低的水平;从盈利能力来看,周期板块盈利能力的稳定性也在逐步改善。

最后,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全球供应链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此前,我们一致认为效率优先,但现在游戏规则正在改变所谓的长臂治理、供应链安全、政治正确、供应链回流以及所有这些因素,这些因素导致全球供应链效率下降,因为这不再是效率优先的方式。

但全球需求仍处于稳步上升的过程中,因此我们可以做一个推论,即总需求上升,生产效率下降。扣除额是多少?我认为资源性商品和一些中游制造业的价格容易上涨,但很难下跌,因此今年我们对周期性行业也非常乐观,并问:去年大宗商品和大宗商品的表现

标签: 资料周期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