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B760主板与第13代CPU完美搭配吗?已安装千兆字节B760主DDR4(千兆字节760g主板)

数码推荐

第一次,B760主板与第13代CPU完美搭配吗?安装Gigabyte B760 MASTER DDR4 Intel最新发布的第13代CPU带来了惊人的性能,这间接让竞争对手AMD“脸色苍白”。有一个大减价促销活动。不过,尽管人们对第13代CPU的性能感到满意,但790主板的高昂价格也阻挡了一些网友的热情。我们期待着B760主板的到来。毕竟,作为主流配置,B760系列仍然相对有吸引力,性能和价格之间存在平衡。

英特尔并没有让人们失望。2023年初,它推出了B760主板。今天,我们分享下一代B760主板Gigabyte的B760 AORUS MASTER DDR4的安装和使用经验。

与AMD的新一代架构只支持DDR5内存不同,Intel仍然支持DDR4,因此主板有两个版本支持DDR4和DDR5。顾名思义,这款千兆字节B760 AORUS MASTER DDR4主板使用DDR4内存,其机箱外观与之前的风格保持一致。

在盒子的背面,惯例是产品外观图、功能介绍、技术指标、I/O接口图等

主板的各种附件、一个鲨鱼鳍磁吸无线天线、两条SATA硬盘电缆、贴纸、连接器等

此主板是ATX主板,颜色为黑色和深灰色。当你看它时,你可以看到四个内存插槽和匹配的散热器和散热器装甲。同时,主板上有7个温度传感器,可以监测主板的温度。

作为主板,电源非常重要。此主板为16+1+1相电源。16相电源为60A DrMOS为CPU供电,1相电源为60 A DrMOS,为集成GPU供电,1相和PCIE和内存控制器供电,可确保主板电源无故障。支持1390K没有问题。

侧面是散热片,具有集成成型设计,完全覆盖散热,以及复合凹槽设计。散热器上有多个通道和入口,允许气流通过并提高散热性能。同时,它具有更大的散热面积,从而提高了电源的散热能力。

查看CPU的电源接口。它是8+4PIN电源。它使用实心针电源插座。接触面积更大,阻抗有效降低。耐用性和使用寿命大大提高。

四个DDR4内存插槽,在这一侧,CPU_VAN插槽是灰色的,CPU+OPT位于非常醒目的一侧,除了旁边有12VRGB引脚和5VARGB引脚,24V主板插槽,以及两个相邻的SYS_ FAN_ PUMP插槽,为什么如此标记?由于该主板的风扇插座是混合风扇插座,除了PWM和电压模式控制的风扇外,它还可以用于水泵的电源。

同时,侧面有一个温度传感器插座,可以连接风扇侧面的外部温度传感器。有一个前USB 3.2 Gen 1插座和一个USB 3.2 Gen 2 TYPE-C插座。

这一侧只剩下四个SATA接口。如今,随着NVMe SSD越来越流行,四个SATA接口通常已经足够了。同时,侧面有一个白色按钮。功能标识是复位按钮。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在BIOS中为不同的目的设置此按钮。它可以设置为重新启动或设置为进入BIOS。非常方便。

我通常将其设置为进入BIOS,因此对于经常测试的我来说,我不再需要疯狂地按下Del按钮。对于普通用户,我可以将其设置为RGB光效开关,或设置为进入BIOS安全模式

在大多数连接器的底部,我无意中看到了右下角的主板电池,方便扣上电池,无需拆下显卡。除了机箱引脚,我可以看到一排4个风扇插槽,这可以方便得多,而且左侧有一个白色按钮,可以在不连接CPU内存的情况下实现一键BIOS功能。

然后有两个USB2.0接口,包括一个ARGB接口、一个12VRGB接口、前音频接口和其他

集成I/O接口,包括四个USB 2.0接口和两个无线天线接口。该主板支持WiFi 6E、DP 1.2接口、HDMI 2.1接口、20Gbps USB 3.2 Gen 2x2接口、USB 3.2 Gen 2接口、四个USB 3.2 Gen 1接口、2.5G有线网络接口和音频接口。

音频采用独立声卡级别的ALC1220音频芯片,已通过Hi-Res audio认证,性能令人期待。

主板的下部是大型可牵引热装甲和M.2热装甲,可以降低M.2 SSD的温度。

拧下螺钉卸下散热背心,您可以看到里面有三个M.2 SSD插槽,顶部内置导热硅胶垫支持22110和2280规格。三个M.2插槽支持PCIe 4.0x4标准,可实现高速传输。

所有M.2插槽均采用M.2 EZ Latch Plus设计,便于快速安装和拆卸。M.2 SSD硬盘可以快速安装和拆卸,无需拧紧。它方便快捷。同时,可以看出,该地块中的一个PCI-E插槽采用合金铠装设计,增加了抗拉强度,避免了沉重的图形所带来的负担

标签: 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