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GPU性能阶梯列表,差距可达10倍,您的手机处于哪个细分市场?(2020年手机gpu梯形图)

数码推荐

手机GPU性能阶梯列表,差距可达10倍,您的手机处于哪个细分市场?文/小易平科技前言:在手机SOC行业,除了苹果,不同IC芯片制造商的同级别芯片在CPU方面的差距并不是特别大和简单,因为每个人都回到了ARM的Cortex内核的怀抱。

曾经,高通和三星都试图开发自己的CPU核心架构,即高通的Kyro架构和三星的Mongoose架构(高通目前声称使用Kyro,但实际上是Cortex),但大多数都没有成功。在能效比和IPC方面,它们也无法与ARM公共架构竞争,尤其是在第一代“申芯”Cortex A76(基于ARM V8指令集)的核心架构发布后,高通和三星都重返ARM。

至于苹果,由于其财富和产品终端价格的天然优势,它可以在CPU架构核心的堆和架构设计(多个前端启动、超级缓存等)方面不惜成本,并且在IPC性能方面始终优于ARM的公共架构。因此,目前,苹果A系列处理器在CPU性能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至于华为海思、联发科、紫光等,都采用了ARM的公共架构。然而,与CPU领域不同,GPU领域的IC芯片设计师之间的差距相对较大。高通公司和苹果公司的实力不相上下。高通的GPU架构继承了著名的A卡AMD。AMD在同年收购ATI后,也想进军移动GPU领域,但由于展位太大,太忙了,所以我们只能将该架构卖给高通,这就是Adreno系列GPU架构的起源。

苹果最初的GPU供应商是Imagination,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GPU公司之一。然而,2017年,苹果未能收购Imagination,因此在公司的所有骨干团队被移除后,它开始自行研究GPU。到目前为止,它的实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至于剩下的IC芯片制造商,他们一直是ARM马里的忠实用户,包括华为海信和联发科,而ARM在GPU领域的技术沉淀较少,能效比相对平均,因此长期以来,使用ARM公共架构的这些IC设计制造商的产品与高通和苹果在GPU领域的产品之间的差距相对较大。然而,随着马里G78架构的出现,ARMali架构的能效比在未来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好的,让我们客观地评估一下当前移动芯片领域的GPU梯形图列表(仅选择手机领域的SOC,不包括平板电脑领域的SOC等)。苹果主要基于Metal系统,Android主要基于OpenGL系统,这两个系统都基于1080P下的测试结果,主要针对目前市场上的处理器

荣耀王者部分:A15处理器5核版本:146帧7.8W满载载电型号:iPhone13Pro/ProMaxA15处理器4核版本:130帧7.3W满载载电量型号:iPhone13/13MINI王者部分:

骁龙8 GEN 1:116帧11W满载载力型号:小米12系列,摩托罗拉边缘X30系列A14处理器:106帧6.61W满载功耗携带型号:iPhone12系列手机至尊明星部分:A13处理器:95帧6W满载功耗。

携带型号:iPhone 11系列手机麒麟9000处理器:89帧8.6W全功率携带型号:华为Mate40系列,P50系列型号骁龙888处理器:82帧8.4W全功率承载型号:许多型号,目前最便宜的是摩托罗拉S30。

麒麟9000E处理器:81帧8.1W满载功耗承载型号:华为Mate40普通版和其他菱形部分:骁龙870处理器:60帧5.7W满载功耗携带型号:许多型号,著名的Exynos 1080处理器,如K40、IQOO Neo 5等:59帧7.6W满载功耗。

携带型号:VIVO X70系列天玑1200处理器:57帧7.8W满载功耗携带型号:许多型号,包括红米K40游戏增强版,realmeGTNeo2最著名的白金级:骁龙865处理器:54帧4.2W满载功耗。

携带型号:目前在售的型号为三星S20、魅族17系列和其他天玑1100处理器:52帧6.3W满载功耗携带型号:VIVO S10、红米Note10Pro和其他麒麟990 5G处理器:47帧4.2W满载功耗搭载型号:华为的一批旧型号。

黄金分割:骁龙780G处理器:40帧4.2W满载功耗型号:小米11青春版麒麟985处理器:36帧(功耗未知)型号:华为Nova8Pro骁龙778G处理器:34W 2.8W满载功耗机型:多种型号,realmeQ3S、IQOO Z5、小米CIVI、荣耀50/60、,etc

银色部分:天玑900(920)处理器:29帧(未知功耗)携带型号:IQOO Z5X,红米Note11Pro系列骁龙768G处理器:27帧(未知能耗)携带型号在售型号:IQOO Z3青铜部分:骁龙695处理器:19帧。

(功耗未知)型号:HONOR X30 Snapdragon 750G处理器:20帧(功耗未知

标签: 性能差距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