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虹CVN B760M FROZEN WIFI D5战列舰主板评估:支持7200内存(七彩虹ca68medromdk15)

数码推荐

随着英特尔第13代酷睿非K桌面处理器的到来,搭载B760芯片的主板也登上了舞台。主要主板制造商推出了自己的B760主板。作为国内主要的主板制造商,Seven Rainbow还推出了CVN B760M FROZEN WIFI D5 V20战舰主板。作为CVN系列主板的一员,它仍然保持着与航母结合的设计风格,无论它是否适合建造以舰队飞船为主题的主板,它也是一个银白色金属风格的主机。彩虹CVN B760M冻结WIFI D5 V20战列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700系列主板Rainbow Seven听取了许多用户的意见,并带来了更多的优化和升级:DEBUG轻逻辑优化、高频内存优化等主板介绍

Seven Rainbow CVN B760M FROZEN WIFI D5 V20战列舰主板是MATX规格的主板,MATX版本在市场上也很受欢迎,尺寸为24.5*24.5cm。与其他CVN系列主板一样,CVN B760 M FROZEN WIFI D50 V20战列舰主板仍采用白色主题设计,主色调选择银白色,带有结霜冷凝冷却装甲,具有航母风格的设计风格产品包装与主板相同,为银色。包装简单明了。主板型号可以在正面看到,主板的丰富功能显示在背面。

七个彩虹CVN B760M FROZEN WIFI D5 V20战舰主板包装包含一个用户手册、两条SATA 6.0Gb/s数据电缆、两个WiFi6高增益天线和一些辅助引脚。有趣的是,它还附带了主板驱动程序安装光盘。现在配备光驱的主机更少了,但在关键时刻仍然可以使用。

内存接口

Seven Rainbow CVN B760M FROZEN WIFI D5 V20战舰主板有四个DDR5内存插槽,支持XMP 3.0,支持双通道内存,单个内存最多可支持32GB,总内存容量最多可支持128GB,内存频率最多可支持6400MHz(OC)。槽采用单边带扣设计。单边带扣的优点是,您不必担心由于图形卡太大而导致内存丢失,而且它对于一些小情况也更友好。

记忆槽的单边带扣设计有一些引脚。常用的包括CPU风扇、系统风扇、水冷泵和12V RGB引脚。说到RGB,有必要拆除具有丰富ARGB灯光控制功能的主板。板上有两组5V 3Pin ARGB引脚和两组12V 4pin RGB引脚,可以通过iGame Center软件控制主板的光效和连接到板上5V ARGB引脚的光带。它还可以与支持iGame中心的硬件集成并同步,以支持照明。喜欢RGB的朋友不能错过。

PCI-E和M.2接口

主板提供一个PCIe 5.0 x16插槽和一个PCIe 3.0 x4插槽,分别由CPU和PCH提供。PCIe 5.0 x16插槽由金属铠装保护,这有助于防止插槽变形,但在安装一些重型图形卡时,最好使用图形卡支架。

主板提供三个M.2接口,均支持PCIe 4.0 x4 SSD。靠近CPU的M.2接口由CPU提供,支持2242/2280规格的SSD。下面的两个M.2接口由PCH提供,支持2242/2260/2280规格的SSD可以看到,三个M.2接口都配备了方便的锁,在安装SSD时无需拧紧螺钉即可固定SSD。它非常方便和友好

SATA和USB扩展端口

七彩虹CVN B760M FROZEN WIFI D5 V20战列舰主板有四个SATA 6Gbps接口,所有接口都以90度角放置在主板的右边缘,SATA接口旁边有一个板载USB 3.2Gen1 Type-C接口(F_USBC),以及1个USB 3.2Gen2引脚(FUSB3.0),它可以扩展2个USB 3.2Gen1 Type-A接口。主板底部还有1个USB 2.0引脚(FUSB2.0_1),可扩展2个USB 2.0 Type-A接口。

后部I/O接口

主板配有集成I/O背板。背板的颜色与主板的颜色相同。背板具有一个DP1.2接口、一个HDMI2.0接口、四个USB 2.0接口、一条USB3.2Gen2 Type-C接口、两个USB3.2Gen1 Type-A接口、一块2.5G网络接口、两块WiFi6天线接口、三个音频接口(音频输入/音频输出/麦克风)和一个BIOS更新按钮。

可以清楚地看到,USB3.2Gen1 Type-A接口之一可以用于主板的BIOS更新网络。主板有一张2.5G游戏网卡和一张WiFi-6无线网卡。有线网卡为Realtek RTL8125 2.5G,无线网卡为Intel WiFi 6 AX201,支持蓝牙5.2。

主板拆卸

Seven Rainbow CVN B760M FROZEN WIFI D5 V20战列舰主板,散热器已拆除

B760 PCH芯片12+1相电源设计

主板CPU插槽为LGA1700,CPU电源接口为8+4,主板为12+1相增强型电源,使用F.C.C铁氧体电感器,它可以提高其性能,同时减少电感线圈对其他元件的干扰,L.R.T 8引脚MOS管,低电阻MOS管可以提供更高的转换效率,还有10K黑金固体电容器,稳定且不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