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暂停参加《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什么意思?(普京任期结束后,中国将做什么)

数码推荐

财联社当地时间周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布,俄罗斯将暂停参加《新开端》(《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需要解释的是,随着《美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9年到期,《新削减战略武器武器条约》已成为美俄之间唯一现存的军备控制条约。

该协议最初由梅德韦杰夫和奥巴马于2011年签署。2021年初,普京和拜登同意将条约延长至2026年重要的是,这两个核武器大国进一步大幅减少了可以相互核查和不可逆转的方式直接威胁对方领土的战略核武器。例如,协议同意双方部署的核弹头数量不超过1550枚,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数量不超过700

美国国务院透露,截至2022年9月1日,美军总共部署了1420枚核弹头和659个战略投送系统;俄罗斯部署了1549枚核弹头和540个运载系统。这两个国家加起来拥有世界上90%的核武器。据报道,普京宣布暂停参加《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他特别强调

暂停并不意味着退出俄罗斯总统强调,俄罗斯需要做好试验核武器的准备,但只有在美国率先试验核武器(核武器试验)的情况下。对于未来重启核武器军备控制条约谈判,普京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正如俄罗斯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那样

在北约要求检查俄罗斯核设施的同时,乌克兰也在使用北约技术对俄罗斯空军基地发动袭击,包括战略空军基地在内,普京在讲话中将这种行为称为“荒谬的戏剧”。去年12月,距离俄乌前线近700公里的恩格斯空军基地两次遭到乌克兰军用无人机袭击,尽管俄罗斯军方宣布成功击落了来袭的无人机,但这两次袭击仍造成至少三名俄罗斯士兵死亡,两架军用飞机受损。

MAXAR)普京在周二的讲话中还强调,如果我们希望在未来就恢复《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进行谈判,我们应该将北约直接作为一个整体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应该强调的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早在俄乌冲突开始之前就于去年1月3日发表了联合声明各国避免核武器国家之间爆发战争,并减少战略风险

保持基于“否”的大量信息和准确解释